時尾。
【TMR】Minewt / 【Gotham】 Nygmobblepot or Zsaszlepot / 【BOB】Speirton、Luztoye、Webgott、Baberoe、Winnix / 【TWD】Aaric

【Band of Brothers】Boys dorm 15-Trigger、可愛、寂寞

--大學生宿舍裡全是一對對情侶的日常生活短篇。
--基本設定在→這裡


【Trigger】
  Heffron跟Luz在廚房做準備,好讓晚歸的Lip媽媽回來就可以開始為大家料理。平常社交生活最多的兩人竟然是那天唯二早早回家的,Winters參加研討會、Toye和Guanere一起接了份工作、Liebgott與Webster約會去了、Roe則去看診。
  「誰的狗生病了?」Luz靠在流理台邊問,順手拿了根Heffron剛切下的胡蘿蔔條啃了起來。
  「Talbert,Lieb以前的室友。」有點心不在焉的Heffron說,都沒留意到Luz不只不幹活還在偷吃,「他們放學時偷偷把Trigger--那隻狗帶進學校的檢驗室幫牠做檢查。」
  Luz聽出舍友的語氣不太對勁,「你在不高興嗎?」
  「Gene剛剛說Trigger的情況還會惡化,他今晚打算陪他們過夜。」
  「過夜?真是好心。」
  Heffron放慢了動作,悶悶地問,「一般情況不會過夜對吧?那是Lieb的朋友又不是他的朋友。」
  Luz嚼著胡蘿蔔聳聳肩,「或許他真的很擔心Trigger,這名字真有趣。」
  「大概吧。」離開學校前Heffron有見到虛弱的Trigger,那時的狀況若還會惡化肯定糟透了,他不願再想那隻令人憐惜的狗,心思卻轉移到飼主身上,「Talbert還滿可愛的。」
  「什麼?」
  「也許他也是Gay。」
  「Babe,」Luz握住Heffron的肩頭誠懇地說,「我覺得你想太多,Eugene不是那種人。」
  「是啊。」Heffron猶豫半晌後還是非常小聲地說出口,「他前女友大概在他認識我的時候也不覺得Gene是那種人。」
  他在暗示Roe是哪種人?Luz覺得Heffron口中的『那種人』跟自己剛剛想的不是同樣的東西,他驚訝地打量Heffron,紅髮男孩裝作不在意但其實非常在意的表情對上他的眼神,「不管怎樣,我男朋友要在別人家過夜,我有點不高興也是正常的吧?」
  「當然。」Luz點頭應和,心裡仍在猜到底是哪種人,同時又順了根胡蘿蔔條。
  



【可愛】
  今天特別的是Speirs加入了晚餐的行列,他通常都打工後才回來熱東西吃,Lipton的心情似乎也比平常輕鬆得多。
  餐間閒聊時Heffron提起Roe缺席晚餐跟他會在外面過夜的原因。
  「Trigger生病了?」Lipton關心地看向Speirs,Speirs不知情地回應,「Trigger去年弄髒我的車後,Tab就不再跟我談論與狗有關的話題了。」
  「啊,Tab跟Lieb帶Trigger搭便車那次。」Lipton理解地點點頭。
  「你們認識Talbert?」Heffron驚訝於學校怎麼這麼小,到處都有跟他舍友相識的人。
  「Tab跟Ron一起上課,而且他跟Trigger以前也住這。」Lipton說。
  Talbert以前住過Easy表示他也是Gay,而且有男朋友,但他們離開了所以現在很可能單身。Heffron問,「他們分手了?」
  Lipton留意到Heffron不自在的神情,猜他是在擔心要去過夜的Roe,他幾乎可以向他保證Talbert安全得很,只除一件事,不過那時候Talbert的狀況不好,再說他其實也很久沒跟他說上話了,因此只是再次看向Speirs。Speirs回了他一個類似抱怨或不滿的眼神,然後敷衍地回答,「他們很複雜。」

  Luz說不上來,就是隱約有種Lipton和Speirs跟Talbert之間或許也發生過什麼事的感覺。察覺停在自己身上的視線,Speirs抬起眼撞上Luz的眼神,Luz心虛地隨便找了個問題問,「你怎麼描述Talbert?」
  Speirs沉默片刻後簡短地只用一個形容詞,「可愛。」
  Luz用像在告狀的語氣驚呼,「Lip,他可以在你面前說其他男人可愛嗎?」
  「他也說你們兩個可愛。」Lipton平淡地回答,Luz跟Heffron同時露出驚嚇的表情,Lipton補充道,「我喜歡他形容其他男人可愛,表示他把他們都想成狗。」
  Luz突然釋懷,安心地對Heffron解釋,「Speirs說我是Lip養的牧羊犬,你一定也是Lip媽媽的狗狗。」雖然也沒什麼好開心的。
  「特別像是喜樂蒂,」Speirs對Luz評價到,然後視線移向Heffron後表示,「大型貴賓。」
  「呃?」Heffron不太滿意,自己是有頭紅髮沒錯,但他不喜歡貴賓犬,不管大的小的都不喜歡,再說他其實更偏貓派。
  「那Lip像什麼狗?」Luz好奇地問。
  Speirs嫌棄地看了他一眼,「我為什麼會跟讓我想到狗的人上床。」
  Luz覺得自己這輩子都沒辦法跟Speirs成為好朋友。




【寂寞】
  自從他們同居以來,這還是Heffron第一次獨自在這房間過夜,他枕在床尾,視線流連於牆上的三張電影海報,那是他們一起到電影院看過的三部電影,自從Roe貼上了第一次約會的電影海報後,他們就開始做這件事,就連票根也貼在上面,而他真正在看的其實也是票根,而不是海報。
  其實他不是真的在擔心什麼,只是感到有點寂寞,平常Roe不太有社交或課後活動,自己回家時他幾乎都在房間裡,就算他們做各自的事他也知道他就在這,但是現在他不在了,房間裡異常冷清。
  他手裡抓著手機一直在考慮傳訊息給Roe,或許問問Trigger的狀況,但其實他並不那麼關心那隻狗,一點也不想跟他討論他的病患。
  手機響了一聲,他收到來自Roe的訊息。
  『你的報告完成了嗎?』
  Heffron瞥了眼旁邊的筆電,他沒陪診就是為了回來寫作業,心思卻沒跟著回來,「還沒,房間裡只有我一個人太奇怪了。」
  『抱歉,我有想過晚點就回去,但剛剛Trigger又吐了,牠太虛弱,我們今晚得輪流醒著以免牠又被嘔吐物嗆到。』還傳了張狗狗身體不舒服可憐兮兮的照片,看那雙哀怨的眼睛Heffron也被感染得難過起來,「可憐的小傢伙。」
  『其實……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判斷錯了害死Trigger。』
  「寶貝,別擔心,我要你知道要是你因此入獄,我會等你出來的。」
  『真好,但我更期待你進來陪我。』
  「呃,親愛的,我該去寫作業了。」
  『完全感受得到你的心意😞』
  「別這麼說,保證給你很多很多的愛♥ 還有很多親親♥」
  『寫你的報告吧,完成了再讓我知道。』
  「好噠。對了寶貝,我相信你會讓Trigger恢復健康的。」
  『謝了😘』
  「😘😘」
  
  Heffron送出表情符號後螢幕馬上顯示對方已讀,明知道Roe短時間內不會再回覆訊息,但眼神還是沒能離開對話框,光是看著那個親吻圖案、知道自己還被掛念著心情就振奮多了。他放下手機,打開筆電叫出只寫了開頭的那篇作業,設了個時間點以督促自己趕緊寫完,或許還能在睡前跟Roe聊聊別的。


评论(1)
热度(17)
© 10tails | Powered by LOFTER